陈小鲁讣告信息量大 影射版《后清野史》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中共前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猝死,妻儿相继发表讣告,网友纷纷猜测其中“内涵”。同时,网上热传一篇文言短文《后清野史》,影射陈小鲁死因及其与安邦的关系。陈被指安邦真正老板,日前吴小晖被起诉,安邦已遭当局接管。

北京时间3月1日,党媒《法制晚报》证实,陈小鲁2月28日在海南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去世。同日,陈小鲁妻子粟惠宁发出讣告,儿子陈正国也在微信圈发表悼文。

陈正国的悼文称:“天气转暖了,以为春天不远了,马上就要三月了,一切却都停在了这个恼人的冬天,所有的记忆都是那么近却变得遥不可及,没有来得及多说一句,所有的所有只能留在记忆里随着时间慢慢吞下心中的悲伤懊悔。眼泪终会流干,背负起您留在我身上的印记用今生所学定不会辜负您此生所愿!愿天国之路平坦无碍,累了一生,该歇歇了……”

《法制晚报》报导陈小鲁死讯时,还引述“时事前沿”消息指,“陈小鲁昨天白天都很好,上午夫妻俩一起从海口开车返回亚龙湾,中午在万宁朋友家吃饭。陈小鲁中间还躺下休息到两点多才动身。五点钟回到球会,没吃晚饭,夫妻俩一起去对面的喜来登酒店走了一趟。晚上21:20,陈小鲁准备洗澡睡觉,解大便很用力。然后就说了一句:小惠,我不好!就倒下了。”

报导还说:“陈小鲁太太粟惠宁叫120急救车把陈小鲁送海棠湾301医院路上,他就没有心跳呼吸了,到医院瞳孔都散了……”

网民纷纷解读上述文章,猜测其“话中有话”。

网友“三袖清风”如此解读陈正国的悼文:“三月要开会了,却还是春寒料峭如严冬,形势严峻逼人紧。”

陈小鲁死前的喜来登酒店之行,也引来网友的质疑。

网友“食指小动”问到:“去喜来登酒店干什么?是不是接受习皇钦差问话?为什么是法制晚报出的消息?”

网友“hallofshame”也称:“注意细节:他是去了一趟喜来登后才犯病的。在喜来登7星级酒店的所见人物和所办的事是关键。”

还有网友分析陈小鲁的死因。

网友“williamsteng”说:“估计他认为吴小晖被逮捕了,下一个就是他自己的了,和胡耀邦一样,被吓死了。”

网友“腊肉蛋炒饭”则称:“我看是被灭口了。”

此外,陈小鲁死讯传出后,网络开始热传一篇《后清野史》:“复兴二年,京城有南人合伙勋贵之后开当,诱以重利募资于民,勾结有司私开海禁,暗输利益于西洋大钱庄,致库银流失,人心惶惶。御史密奏,圣心震怒,严旨户部查禁,开国勋臣世子闻之惊惧,不日暴毙。”

2月23日,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宣布以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罪名提起公诉,安邦也被当局全面接管。

安邦被指后台是曾庆红家族,曾参与制造2015年大股灾,还通过海外并购等手法帮江派贪官洗钱。在去年和财新网的口水战中,安邦曾公开叫阵财新“背后的领导”,被指意图鱼死网破,挑战王岐山。

此前多家陆媒起底,吴小晖只是前台“白手套”,陈小鲁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