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缺席中央委员揭晓 其中一人吉凶难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共第十九届三中全会闭幕。会议公报指两名中央委员缺席,港媒随后列出名单。其中一人出身石油系统,还身居高危职位。

中共三中全会公报称,本次全会出席的中央委员共202人,2人缺席;候补中央委员171人出席,缺席1人。

香港《明报》3月1日报导,从央视画面看,缺席的两名中央委员,一名是正在访美的中财办主任刘鹤,另一名是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

不过,上述名单是港媒观察所得,并未得到官方确认。

缺席的两名中央委员中,中共政治局委员刘鹤从2月27日紧急访美,处理中美贸易冲突,无法出席当属正常。王玉普缺席却原因不明,有点耐人寻味。

资料显示,王玉普生于1956年,辽宁人。曾长期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工作,2003年12月,接替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出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9年8月,53岁的王玉普离开工作了27年的大庆油田,调任黑龙江省副省长。2010年7月,王玉普接替孙春兰,出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2013年3月,调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2015年5月4日,王玉普又回到石油系统,出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7年9月,调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从王玉普的仕途经历来看,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其先后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历来是江家地盘,曾庆红和周永康曾是中共官场“石油帮”前后两任“帮主”。其中,王玉普在大庆油田的老上级苏树林,曾是曾庆红的“石油帮二虎”之一,已在福建省长任上落马。

王玉普曾经接替职务的孙春兰,也被指江派人马,当年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从天津政治高地被贬任统战部长。

另外,王玉普现任的安监局局长,也是一个高危职位,前两任都接连落马。其中,杨栋梁2015年8月被查,后被判刑13年,接替杨栋梁的杨焕宁去年7月被宣布降级并留党察看。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