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川普政府除了即将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高盛:进口钢铁加税 美或将退出NAFTA

投资银行高盛指出,美国总统川普下周准备宣布对外国钢铁及铝制品提高关税,未来川普可能进一步宣布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加拿大与墨西哥,分别是美国进口钢铁数量的第一名与第四名国家。

2. 资助慈善机构 脸书CEO加速卖股

脸书CEO札克伯格在今年2月,卖出脸书股票达270万股,价值4.8亿美元,用来资助他与妻子成立的慈善机构。札克伯格曾经承诺,要将他持股的99%股份,都捐做慈善用途,价值相当于450亿美元。

3. 调查:韩国近4成上班族 需要“啃老”

韩国最新调查发现,有36.7%的受访民众认为自己在经济上、精神上仍须依靠父母援助,是“啃老族”。其中,高达69.9%的受访者表示需要父母在房屋问题上提供援助。目前有许多人因为负担不起高房价,选择与父母同住。

4. 结束涨势 美房贷利率小幅下滑

美国长期房贷利率,本周出现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35%,下滑到4.28%;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77%,下降到3.7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