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济政变大清算 还有3家巨头将被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继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公诉,安邦被接管之后,近日再传身家达2600亿的华信老板叶简明被抓,华信被接管。更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另外三家大型民企也即将被接管。有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习近平开始清算3年前的那场“经济政变”。

财新网以及其它门户网站日前刊文披露,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巨富、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调查。令人不解的是,仅几个小时后,财新网这篇数万字的报导即被删除。但华信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股价仍随之暴跌。华信国际一度股价跌停。

随后,由北大清华校友组成的投资人微信自媒体“水木资管”发布消息称,上海国资委旗下的政府投资平台国盛已接管华信。接下来,还有三家企业将被接管。

香港资深传媒人赵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与安邦背景一样神秘的华信也被接管,还有三家,海航可能也会有麻烦,但其余两家将要被接管的企业不明。这显示习近平正在持续铁腕整肃权贵资本,并将其掌控在自己手中。

上海财经界人士陆先生表示,华信被接管目前官方还没正式通报。他说,在中国,你说民营企业,如果背后没有点官方背景,在中国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谁能做大?要把钱弄到外面去,更不能允许。又是一轮公私合营的态势。又一轮公私合营的态势,这次好像是先玩大的。

赵先生说,其它企业和保监会接管安邦是一个道理,都是民企嘛,就直接由国有接管,把它资产全部接掉,那个吴小晖是邓家外孙女婿,他是很多红色贵族的钱,而且那个2015年的股灾也都有参加。这相当于也是一个清算。

他认为,海航极有可能被接管,另外还有两家就不知道了。

中国华信据指是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以外,大陆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41岁华信主席叶简明,被称为最神秘的全球前500强企业老板之一,其背后是错综复杂又极为神秘的政、商、军、黑关系。

叶简明在短短5年之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成为中国第四大石油巨头的老板。目前,上海有8家财富500强公司,华信是唯一的民企。近年来,叶简明在海内外频频大手笔收购资产,几乎涉及金融界各个领域。

而且叶简明掌控的华信公司有军方背景人员任职,公司内设党委和纪委,由曾有过军职的退休官员担纲,包括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前副局长王宏源。财新网罕见曝光了叶简明是中共军方和国家安全部门的“白手套”。

此前被中国保监会接管的安邦集团与华信一样也属于背景复杂而迅速扩张的民营企业。

现年52岁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是浙江人,2004年与比他小6岁的邓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后,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外界相信吴小晖是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了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吴也成为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有消息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而且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之一,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吴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正式被抓的商界红二代,他之所以被查,据说疑涉“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那场规模空前的股灾,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策划的经济政变,目的是向习近平“逼宫”,以股灾民怨制造乱局,迫使习下台。

2月23日,官方公布吴小晖被公诉,安邦已被保监会接管,保监会形容,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彻底覆灭。

安邦与万达、海航等企业巨头一样,被指都涉及多个红色权贵利益。而此次安邦之所以成为首个打击目标,外界认为可能与安邦的特殊背景有关。

吴小晖出事的消息传出后,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刊文说,“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他说,以金融反腐为圆心还会向其它经济领域延伸,将有更多金融系统及其它经济领域高层被查。

美国纽约时报曾刊发标题为:“接管安邦是一个毫不含糊的信号:中国要解决其债务问题”的报导称,习近平向中国一些最大的交易商发出了一个信号,这就是赶紧控制你的债务,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