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被习“打入冷宫” 提前进人大养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3月4日,中共人大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张春贤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在十九大上已提前出局,说明其仕途已经提前终止,被习近平打入了冷宫。如今再坐实其提前进入人大养老。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4日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新晋常委栗战书、人大秘书长王晨、政治局委员张春贤、中组部部长陈希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指定了大会发言人。

张春贤于1月底当选湖北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外界看来,人大、政协即是中共官员的“养老院”,又是“老虎园”。中共十八大后,人大、政协落马的高官包括:王珉、令政策、李崇禧、童名谦、李达球等。

而张春贤仕途不妙早有前兆,中共十九大上已经被踢出局。当时就有分析认为,现年64岁的张春贤意外被踢出政治局,说明其仕途已提前终止,被习近平打入了冷宫。

如今两会上推选张春贤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坐实了张提前进入人大养老的说辞。

公开资料显示,张春贤曾担任过交通部长、湖南书记等职务。外传其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由周永康推荐于2010年进入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地盘,据称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的退路之一。

2015年周永康落马后,次年3月两会期间,新疆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同年8月,张春贤卸任新疆“一把手”,两个月后改任被认为是“闲职”党建小组副组长。

外界认为,张春贤调任闲职,可能与“倒习公开信”事件有关。据悉,北京当局视该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当局怀疑此事件背后有政治图谋,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此前有消息称,张春贤同时还与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交集,在习近平、王岐山眼中属“四不清”人物,周永康和令计划被拿下后,张一直被要求“配合”专案组调查。

此外,张春贤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当局赞同。张春贤主政期间,新疆地区矛盾也一再恶化,2014年两会前夕,昆明火车站暴力袭击事件,令张春贤治疆策略大受质疑。

中共十九大前,港媒曝光的一份十九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张春贤在第一关中即不合格,这意味着其政治生命,已在地方部门考核的第一关就被判了“死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