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开始投票 料组联合政府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讯】意大利周日举行大选,预料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带领的“中右联盟”得票最多,但哪个党派也不会赢得大多数议席,届时或需筹组联合政府。

此次选举使用10月份由议会批准的新选举法进行。新选举法是一项多数制和比例制混合的选举制度,即议会上下两院各有大约36%的议员将由一个政党或联盟推举、在选区以获得最多票即可当选的方式选出,而另外的64%的议员则通过比例制度选出。

选民莱昂纳多:“很复杂,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得复杂,没有人赢,即使你获得50%的选票也不能当政。正常吗?不。”

选民弗兰克:“我希望能选出一个更加严肃的政府。”

意大利总理简提洛尼,周日在罗马投票,他所在的民主党(PD)在意大利的一些地区可能会获得惨败。

由于受到银行业丑闻和内部分裂的影响,根据民调民主党的支持率下降到23%左右。

与此同时,民意测验预测这次选举将导致没有党派获得议会多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中右翼组织联盟将成为最大的集团,迪马约领导的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将成为最大的单一党派。

现年81岁的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为逃税罪成,不能参加周日大选,但他支持的曾担任欧洲议会议长的塔亚尼,可能在中右翼联盟赢得足够席位的情况下担任总理。

有分析认为,自欧洲难民潮爆发后,当局无法有效解决大量移民涌入问题,导致当地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预料反移民右翼政党,将更获选民青睐。倘若右翼政党获胜,相信政府下一步将侧重控制移民,改革税收制度,以弥补裂痕。

约有5千70万意大利人有资格投票,投票站将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关闭。当地媒体将在之后立即发布初步结果,但在全部结果出来能需要更长时间。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