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政府终产生 马克龙:好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德国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SPD)4日公布投票结果,有2/3的成员赞成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结盟。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后发布声明称:“这对欧洲是好消息。”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得以组成新政府,为欧洲这个最大的经济体组建新的联盟政府铺平了道路,结束了去年德国大选后历时5个多月的政治不确定性。

法国总统府4日发布声明说,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向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社民党代理党魁萧兹(Olaf Scholz)道贺。

声明还表示,两国将在未来数周努力合作采取革新行动,让欧洲计划有所进展。

因去年德国大选后,新政府迟迟未定,马克龙之前所提出的加强欧元区整合改革计划已搁置数个月。

这次投票结果让联盟党领袖默克尔确保了她的第4任期,而此时,欧盟对德国这个欧盟最大国家在一系列经济和安全问题上实施领导力都有重要期盼。

社民党代理主席绍尔茨表示,社会党多数成员支持了党派领导层的建议,社民党将加入下届政府。

这个决定不是社民党轻易做出的,是经过几个星期对联盟问题进行了深入、透明和公开的讨论,许多成员参加了这些重要和激烈的辩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德社民党投票揭晓 将与默克尔联合组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