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银行女职员爱上35岁大叔 亏空千万公款逃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22岁的南京银行女职员,伪造单据亏空1408万元公款,和35岁“大叔”私奔逃亡20年,直到去年9月,两人在广东被抓获,近日,他们所涉的贪污案在南京中级法院开审。

江苏传媒3月3日报导,1993年19岁的南京高淳姑娘潘某从一所中专学校毕业,被分配到某银行南京下关支行会计科,从事票据交换员的工作,负责把银行每天的收支情况报告给央行银行。

当时,某银行的性质是国有单位,潘某属国家工作人员。1996年,当时22岁的她在一趟车程中,偶遇上35岁的陈姓男子,这位“大叔”级人物了身上成熟男人的味道,游走社会的神秘感,让潘某倾慕不已。两人随即堕入爱河,更于半年后就瞒着家人偷偷结婚。

报导说,潘某不知道的是,她眼中很有“味道”的陈某,其实前科累累,分别在1979、1981、1989年三次因盗窃被司法机关处罚过,前两次判刑,第三次劳教。

两人结婚的前几个月,陈某为了让另一个已怀孕的情人周某打胎,给了她11万元钱,随后,周某回了成都老家,却又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根据警方调查,1996年12月,距离孩子出生还有两个多月,陈某正缺钱的时候,有朋友找到他,介绍高息揽储,答应给好处费。陈某便和潘某说了这事,潘某起初不同意,可最后没有经得住陈某的再三游说,就动用了银行的公款。

起初潘某只亏空400万元公款,但后来陈某的朋友卷款逃走。面对银行即将要查账、家人又得知二人私订终身一事,潘某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以同样方法再亏空逾千万元公款,前后合共涉额1408万元。

1997年2月底,潘某布局向银行谎称陈某在外地遇车祸,悄悄地与陈某逃离南京。数天后,银行发现不对劲,查账后才揭发有大笔公款遭亏空,立即报警。

而此时,潘某和陈某两人已经跑到了北京隐居下来,此后,两人还去过成都、上海、武汉等地,最后在广东落脚。

1997年3月15日,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此案正式立案侦查,将潘、陈二人列作B级通缉令逃犯。

经过多年的调查,警方发现,陈某和潘某花钱漂白了身份,在珠海改名换姓定居后还育有一子,现在已经成年。

2017年9月9日,陈某送刚刚读大一的儿子到国内某大学报到,准备返回后,陈某乘坐的K201次列车到达广州站时,警方将陈某按倒抓捕。随后,警方赶赴广东江门,于当日傍晚在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附近将潘某抓获归案。

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潘某喃喃自语道:“没想到还是躲不掉。” 至此,潘某两人跨越20年逃亡之路终于结束。

据报导,因陈某好赌,千万钱财早挥霍殆尽,还欠下债务。潘某说,2011年左右,她和陈某在广东珠海某区民政局办理了离婚。离婚后,她一人带着儿子住在广东江门,而陈某一人住在深圳,陈某偶尔会过去看看儿子。

这么多年来,潘某都不敢找正经工作,靠给人当小会计挣点钱,平时一听到别人说“听口音你好像是江浙一带的”,都会感到胆战心惊。因为担心行踪暴露,夫妻两人从未和南京家里联系过,家人也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

直到去年归案,潘某才知道老母亲已经去世,而陈某的父亲也在他逃亡期间离开人世。

两人所涉的贪污案于3月1日在南京中级法院开审,将择日宣判。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