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罕见一幕:疑范长龙向王岐山敬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现身人代会场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在人代会开幕首日(3月5日),王岐山步入会场时,出现了罕见一幕,一名将军级别的军人代表向王敬了个军礼。尽管未出现正脸,但根据这名将军身形判断,被指是丑闻缠身的中共军中上将范长龙。

中共第13届全国人大会议第一次会议于3月5日登场。3月4日召开的全体代表预备会议结束后,官方公布的190名人代会主席团名单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列。

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显示,王岐山不但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同时他还与六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坐在同一排,而王岐山现身的排序,也都紧跟六常委之后。

在5日上午,人大会议开幕式上,王岐山又紧接现任政治局七常委之后一起入场。期间王岐山与诸多代表进行互动,在王岐山步入会场时,一名将军级别的军人向其敬了个军礼。

尽管未出现正脸,但这名将军身形被指像中共军队上将范长龙。如果此人真是范长龙,可能再度引发外界联想,身为副国级的范为何在这种敏感的公开场合,给打虎队长王岐山敬礼?当局对范的调查传闻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范长龙是中共上一届政治局委员,目前仍担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因此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两会上范将届龄退休离开官场。

1月14日,多家媒体报导,范长龙上将因涉徐才厚案和房峰辉案被军纪委立案调查。其后,自称范的友人,不断出示范的生活照,为其辟谣。范还出现在央视报导中,与习近平等军方高层一起“露面”。

但有关他被查的传闻仍疑云未消。

有评论人士认为,范长龙多次露面在这种需要中共国家领导人都出席的正式场合,并不代表他安全着陆。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马前,也曾多次露面。

有港媒报导说,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长龙已届退休年龄,当年徐才厚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报导说,徐才厚当时带着范长龙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向其大力举荐。当时习近平仅为王储,无力干预,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海外传出范长龙“要出事”的消息,并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铁杆亲信,两人不仅是东北老乡,徐任职军政治部主任、军政委时,还是范直接上司。

报导说,中共十九大后,房峰辉被移送军法处理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习当局才决定把范长龙拿下。房峰辉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架空胡锦涛军权多年。

郭伯雄、徐才厚、范长龙、房峰辉等人都被指曾卷入政变传闻。

2月8日,有美媒报导称,目前范长龙暂时已过关,范被调查期间,被要求签“不自杀承诺书”,但有关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法媒评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来得不可思议
相关链接: 王岐山想取代习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内幕
相关链接: 传范长龙靠钓鱼杆演戏 反被习近平“钓鱼”
相关链接: 范长龙儿子失联 替范家洗钱银行多名高管被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