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定格2秒10帧 人大开幕王岐山成全球镜头核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中共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在日前的全国人大上强势回归,位列主席团,而且排名仅次于政治局常委,不但党媒给予大特写镜头,更成为外媒关注的人大焦点人物。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除汪常委参加政协会议缺席外,其余6常委均出席,并被单独安置在一排座位上。而王岐山则与6常委并排而坐,排名仅次于韩正。

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对此事进行了4分钟的报导。据陆媒观察,央视新闻首先依序给出了6常委的一组特写镜头,而紧接着6常委之后出现的,就是王岐山的单独镜头,画面停留时长达2秒10帧。

3月5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王岐山更成为海内外记者关注的核心人物。

央视新闻画面显示,王岐山仍与6常委同列,坐在赵乐际的左侧,位于同一排的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员之间。

台媒联合新闻网报导,当天上午,除了习、李之外,北京大会堂3000名人大代表中,王岐山最吸引媒体青睐。许多外媒与台媒都是拍过了习、李及王岐山之后,才去去找其它画面。这些媒体记者们都认为,王岐山毫无疑问是今年中共“两会”的头号焦点人物。

一名港媒记者表示,今年“两会”的人物中,就只有王岐山的话题性最高。

就在他们正讨论王岐山时,旁边一名陆媒资深摄影记者也搭腔说:“谁说只有你们(境外媒体)在拍老王,我们也拍。他十九大下了又准备上来,有话题嘛!”

报导说,习近平已被奉为“习核心”。但今天的北京大会堂,王岐山则是全球媒体的镜头“核心”。

早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的去留就已成为舆论焦点。十九大上王岐山貌似“裸退”,但围绕他去向的猜测从未停歇。今年,王岐山以一介普通党员当上人大代表,又跻身会议主席团,还连续两天与6常委平起平坐,很快又成为焦点人物。

多方消息指,王岐山将接任国家副主席,但有关其权重大小和具体分管事务,仍然是外界猜测的热点话题。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