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竞选助手拒穆勒传讯:让他逮捕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周一(3月5日),前川普竞选助手山姆‧南伯格(Sam Nunberg)表示,他拒绝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传讯,誓言不就通俄门调查接受大陪审团听证,并且大胆地声称,“让他逮捕我”。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3月5日报导,前川普团队竞选顾问南伯格公然对抗穆勒的传讯。他表示,他不打算遵从穆勒的要求交出与川普和其他9名川普顾问有关的电邮等文件。

南伯格明确告诉《华邮》,他不会出席周五的听证会。他大胆地反抗:“让他逮捕我。”

南伯格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电视访谈时甚至表示,他打算把那份两页的传票撕为两半。

南伯格说:“我不会花80个小时翻阅我与斯通(Roger Stone)、班农(Steve Bannon)的电邮,并出示它们。”

南伯格表示,川普是靠自身力量赢得了选举。但南伯格说,他恨川普。

2015年8月,川普解雇了其竞选顾问南伯格,原因是南伯格被指曾在脸书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并在推特上把川普的党内竞选对手形容为“玩偶”。

在此后的竞选期间,川普还曾起诉南伯格,要求他赔付1000万美元的违约金,因为他违反了双方的保密协议。事件后来得到解决。

南伯格对川普仍然心怀不满。他在接受MSNBC采访时明确表示,他拒绝穆勒的传讯并非为了保护川普。不过,南伯格认为,川普没有与俄罗斯合谋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他告诉MSNBC:“不,我不是在保护他,但他什么都没干过。你知道他做了什么?他赢了选举。总统说的对:这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

5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对南伯格的言论做出回应,并重申白宫对通俄门调查的一贯立场。

桑德斯表示:“川普团队没有共谋。”

她指出:“他(南伯格)没有在白宫工作过,所以我当然不能对他说什么,或是说他明显缺乏知识。”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届时南伯格不按传票要求出席听证会,穆勒将会采取什么行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