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2018北美最大冰龙舟赛

【新唐人2018年3月05日讯】近两年,北美各地兴起的冰上龙舟运动,吸引了众多的冰雪爱好者一试身手。让我们现在回顾一下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月份冰雪节期间举行的北美最大冰龙舟赛

一年一度的渥太华国际冰雪节,除了传统的溜冰及滑雪活动之外,第二届北美冰龙舟大赛,再次成为冰雪节最引人注目的冰上运动。

在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冻运河-丽都运河南部,道诗湖公园河段(Dow’s Lake),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这里,观看冰龙舟比赛。

据主办方消息,今年有100多只冰龙舟参赛,近1500名龙舟队员来自北美各地。比赛场面壮观、扣人心弦,让人们暂时忘却了冬季的严寒。

冰上龙舟赛组织者安东尼·库珀(Antony Cooper)表示:“今年我们有100只龙舟。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龙舟节,令人振奋。”

一名卡尔顿大学的社科系教授兼龙舟舵手说:“我喜欢冰龙舟。夏天我们都在水上划。我们想尝试在冰上划。这完全是不同的运动,非常有趣!”

来自美国的游客、化学家黛比·辛克(Debbie Zink)说:“龙舟很有趣,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人群中,可以看到很多华裔人士。

渥太华电脑工程师龙舟领队唐先生表示:“很喜欢冰雪运动,滑雪啊,Snowboarding啊,包括这个冰上龙舟赛。”

龙舟起源于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在北美各地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从水上龙舟发展为冰上龙舟,不仅成为一种流行的娱乐体育活动,同时也成为为社会慈善事业募捐的来源。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