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加州火车客运量增长

从2017年1月到2018年1月,加州火车客运量平均每周增加了3.2%,总售票收入增加了约100万美元。报告称,自2010年以来,加州火车客运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上下班高峰时火车上人满为患。预计在3月15日召开的会议上,将讨论增加高峰时间班次问题,还有关于提高票价的讨论。

2. 垃圾随雨水污染旧金山湾区水域

环保组织Save the Bay说过去一周的降雨对湾区水域的影响非常大,他们批评加州交通厅Caltrans是湾区水域垃圾最大的污染源,下雨后道路上的垃圾会顺着雨水流入河中,最终流入旧金山海湾。他们希望通过罚款的手段,让加州交通厅把垃圾管理作为重点问题处理。2016年,有76个湾区的城镇,因为有垃圾污染湾区而被罚款警告。到目前为止就只剩8个城市还没有达到标准。

3. 1906地震后罕见录像4月首映

2017年,在旧金山跳蚤市场发现了一部罕见的1906年地震后录像,经过电影史学家鉴定、制作数字版后,这部录像将在今年4月14号,在Fremont市的Niles Essanay无声电影博物馆首映。该录像由旧金山当时的Miles兄弟工作室制作,是他们的著名作品“市场街的旅游”的续集,第一部作品的拍摄时间正是1906年地震几天前。录像中还显示,许多人在地震后等着坐渡船到奥克兰,被损坏的大楼以炸药处理。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