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厨师制作“满汉全席”材料全是石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浙江一名厨师在今年新年期间,制作了一桌“满汉全席”,令人称奇的是,这桌宴席全部是以石头为材料,价值高达20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浙江台州奇石收藏家王万忠,原本是一名专业厨师,厨龄有20年。2009年,他加入奇石收藏圈。今年新年期间,王万忠用收集的奇石制作了一桌“满汉全席”,并在三门县万忠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展示,吸引不少民众观赏。

王万忠介绍,他在收集石材时,觉得一些石头看似真正的菜肴,觉得很有趣。因职业关系,王万忠对满汉全席也相当有研究,故突发奇想,能否制做一桌“满汉全席”的石头宴

于是,自两年前开始,王万忠便到新疆、内蒙古等地四出淘宝,希望能找到与食材相似的石头,组成菜肴。

“一般来说,我用的石材主要是玛瑙,还有一些化石等稀有材料。”王万忠说,“遇到合适的奇石,我就想方设法把它们买下来。”不过,奇石的价格不低,他为此花费不少,终于完成这桌石头宴

王万忠提到,在满汉全席石头宴中,“最便宜的一盘价值都要几百元”,其中“花蛤”均是以花蛤化石拼起来的。

为了效果更逼真,王万忠一旦发现更好更像肉类或蔬菜的石头,就会买下来,替换掉一些原本“差强人意”的石头,使“菜肴”的真实度不断提高。

据悉,这桌“满汉全席”石头宴,成本高达20万元,有人多次出价要买,但王万忠不舍得割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