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盗窃猖獗 连结公共Wi-Fi有风险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本周是美国消费者保护周,周二,纽约商业改进局公布了去年多项诈骗手法,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连结公共Wi-Fi,存在私人资讯窃取和儿童身份盗窃的风险。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纽约州代表Beth Finkel:“很多人不知道,当你连公共网路时,你更容易被骇客入侵。”

纽约市许多地方都有免费公共网路,但退休人员协会纽约州代表芬克尔提醒民众,使用前要确认Wi-Fi来源,也最好不要用公共Wi-Fi从事需要输入密码和个人信息的网路活动。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纽约州代表Beth Finkel:“人们上公共网路,通过网路用信用卡买东西,或输入一些个人资料,这是很恐怖的,这些骇客会不断研发新技术来窃取资讯。”

另外一项严重的身份盗窃针对儿童,由于儿童的社会安全码未被使用过,更容易供诈骗犯使用,制造假身份。

纽约州消费者保护部主任Paula O’Brien:“最恼人的地方就是他们不知情,直到他们上大学、申请学生贷款或是第一次开银行账户的时候。”

纽约州消费者保护部主任Paula O’Brien:“将小孩的社会安全码保管好,在可控制范围内将它保护好,只在绝对必要时才与他人分享。”

美国每年有13万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窃,其中50%都是6岁以下儿童。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