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家暴案件增多 警检双方共同解决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近年来,休斯顿家暴案件数字呈上升趋势。今天上午,休斯顿警察局、哈里斯郡地方检察署等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警方与检方各自的措施,力求解决家暴问题。

2017年,休斯顿家暴谋杀案件共有43起。而从2013年到2017年,家暴案件报案数平均增加了9%。

地检署检察长Kim Ogg:“警局公布,他们一年接到将近4万个电话。而我们去年立案了近8千个案子,比前年多9百个。”

为应对家暴问题,休斯顿警察局采取新措施,规定警员如果发现家暴事件,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应直接要求当值的主管警官到现场处理:
一、犯罪嫌疑人正在现场;
二、逮捕犯罪嫌疑人,但逮捕令并非针对家暴事件;
三、发生身体受伤、威胁人身安全等行为。

同时,警察局长鼓励受害人报案,并特别说明即使是非法移民,也不必担心因报案而被驱逐出境。

休斯顿警察局长Art Acevedo:“有没有身份证件并不重要,我们只知道你是美国人。无论你是何种身份,我是对社区居民负责。”

哈里斯郡地方检察署称,他们将增加对家暴案件的起诉,惩治罪犯。另外,在判断是否有勒伤的过程中,很多执法人员仅观察是否有红色印记,但实际上,还有很多其它迹象。他们将通过培训,让执法人员学会辨别勒痕。

地检署检察长Kim Ogg:“我们有勒痕专案组,专门学习勒伤证据,更准确地去起诉这类家暴案件。”

另外,哈里斯郡地检署也提供免费服务,保护家暴受害人。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