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海上联合军演如期举行 强化实战协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8日讯】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于周四(8日)至下周三(14日),在关岛附近水域举行年度海上联合演习。演习旨在强化双方实战协作,以及因应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期7日的“多方航行2018”(MultiSail 2018),是美日年度例行的联合演习之一。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声明中表示,今年的演习集中改善美日海军的基础作战技术,包括追踪及猎杀敌方潜艇。今年的演习还将改善美日海军与敌方水面部队战斗的能力,以及进行实弹射击等核心项目。

参与这次演习的美军军舰包括飞弹巡洋舰“安提坦号”(CG 54),以及“柯蒂斯魏柏号”(DDG 54)、“班福德号”(DDG 65)与“穆斯丁号”(DDG 89)3艘勃克级驱逐舰。日方则出动秋月级驱逐舰“冬月号”(DD-118)参演,双方水下和特战单位也有参与演习。

美国海军第15驱逐舰战队指挥官杜菲上校表示,这次演习有助于提升该单位作战效率,包括对敌方陆海空及水下武力的侦测、定位、追踪及接战的模拟练习,强化与盟军协作演练。

参演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军官则表示,“MultiSail 2018”为提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术能力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并能强化与盟友美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形容美日同盟正不断壮大。

相关视频:

朝鲜领导人虽然声称愿意放弃核武,但鉴于于东北亚局势诡谲、区域安全瞬息万变,美国持续强化与盟邦合作,降低意料之外的风险。

对于朝鲜愿意与美国进行核武问题与建立外交关系的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示,“或许只是虚假希望,但美国已准备好全力以赴,不论朝哪一个方向发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禁闻】朝鲜释弃核意愿引质疑 美继续施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