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潜规则“惠台” 文化部:造产业生态圈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中共日前抛出所谓“惠台措施”,磁吸台湾具影响力的人才,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领衔专案小组,召开会前会,预定下周提出完整对策。文化部忧心中共潜规则渗透,率先透露将建构文化产业生态圈。立委提醒,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投资人保护、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所谓优惠只是进一步统战。

而中共所谓31项“惠台”措施,就锁定吸纳具有影响力的人士、拉拢影视业加速到中国,令台湾各界忧心掏空人才。台湾文化部忧心中共审批制度、潜规则,将借此渗透,文化部提出,将成立“文化内容策进院”,打造台湾“文化产业生态圈”。

文化部长郑丽君:“我们并不是只是以一个特定的产值为目标,最重要是要催生生态系。我们希望首先扩大投资的动能,提升产制量。

因应中共措施,行政院副院长领衔专案小组,8日(今)召开会前会,下周将公布完整的对策。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应该不会超过下个礼拜,有关这31项,包括对文化的这一部分,等到这一个会议开完了整合出来以后,就会向大家做报告。”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则提醒,中共长期来对台政策,大多沦为口号、或是糖衣毒药,列举大家最关心的中国投资环境,两大基础权利,投资人保护、人身安全,都大有问题。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当(台商)要离开(中国)的时候,跑都跑不掉,不是遭遇到莫名其妙的查税,或以各种各样方式阻扰,要不然就是在中国所获取的利润,根本就没办法顺利汇出国外来。更不用说,连一个基本人身自由保障都出现问题的国家。”

平面媒体也引述国安及党政人士说法,中共长期各种所谓对台优惠措施,口惠而实不至,这次是为并吞台湾的阶段性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