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墨钢铝税可以免征 美国开出豁免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8日讯】白宫3月7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对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免征钢铝进口税,条件是它们必须与美国重新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7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失败,美国将对加墨两国征收与它国同样的关税,即钢铁25%、铝10%的进口税。

在川普总统正式批准关税规定前,可根据情况适当改变决策。白宫的上述决定是针对批评者所担心的贸易战进行的第一次调整。

川普准备免征加拿大的钢铝进口税,主要原因来自美国钢铁业内部的压力。美国钢铁业享有跨加拿大钢铁厂的股权,并能从跨境贸易中收获丰厚利润。

分析人士认为,对加墨、或许还有它国免征钢铝税,降低了美国国内对于爆发贸易战的恐惧,但增加美国钢铁业收益这一承诺绝对没有改变。

美国一些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包括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 Mittal)和纽柯(Nucor)公司,在美加都有运营。

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铁进口国,去年美国钢铁进口总量的16%来自加拿大。而加拿大从美国购买的钢铁产品也远远多于其它国家,占美国钢铁出口的一半。

川普一再声称,他反对准许免征他所建议的钢铝关税。不过他本周表示,作为与加墨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的一部分,钢铝关税可以调整。而针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一大规模的贸易协议,钢铁税相对来说只是个小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