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首次访问非洲 警告中共依赖政策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三抵达埃塞俄比亚,正式展开他的非洲五国之行。周四,蒂勒森警告非洲国家,在接受中共的贷款时要小心不要赔上了主权。他并敦促非洲国家支持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

周四,蒂勒森在埃塞俄比亚举行记者会时警告非洲国家,在接受中国的贷款时,要小心不要赔上主权。

蒂勒森说,美国不想阻挡中国在非洲的财路。但有一点很重要,非洲国家在考虑这些协议条款的同时,不要连主权一起交给中共。

迄今为止,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中国。

蒂勒森临行前,批评中共在非洲利用“不透明的合同、掠夺性的贷款和腐败的交易,令负债国家陷入困境并削弱他们的主权,增加非洲对中共的依赖”。

蒂勒森周四还特别敦促非洲国家支持国际对朝鲜施压,对朝鲜的无核化做出贡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希望,更多的非洲国家对朝鲜施加具体的外交和经济压力。”

蒂勒森表示,美国致力于建立美非关系的坚实基础。他之后还将访问乍得、吉布提、肯尼亚和尼日利亚。

新唐人记者唐楣、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蒂勒森批中共 非洲争夺战再起硝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