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冯仑曝陈小鲁和吴小晖真实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前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2月28日去世。多位红二代发悼文纪念。也有中国商人刊文评价陈小鲁,称其与吴小晖只是清汤寡水的关系。

3月8日,大陆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在其个人微博撰文悼念陈小鲁,题目为《陈小鲁:我的董事,教我懂事》。

冯仑在悼文中称,陈小鲁曾在自己的公司担任董事长达七年,但与陈小鲁在安邦集团一样,“只站台,不领工资”,所以七年里一分钱都没领。

冯仑透露,对于被传为安邦实际控制人、中国首富,陈小鲁曾不忿地说,“我这首富,每天骑单车,睡硬板床,只有靠别人好奇打探才混得上吃喝。”

冯仑称,陈小鲁与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在利益上只是清汤寡水的关系。

3月4日,陈小鲁遗体告别式在海南三亚举行。王岐山和夫人姚明珊、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邓小平女儿邓榕等送了花圈,一众红二代现身葬礼现场。

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女罗点点在遗体告别式上宣读悼文。悼文暗示,包括陈小鲁、罗点点在内的一些红二代并不认同“忠诚”,甚至贬低“忠”是笨词。悼文还多次提到,陈小鲁要去的“那边”至少“比这边强”。

悼文还隐晦地说,陈小鲁曾因为一些“奇怪原因”在上海耽搁了许久,大家都担心他会有压力。

2月28日,陈家人发布讣告称,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海南去世。这距离安邦被接管、吴小晖被起诉(2月23日)仅仅5天。

陈小鲁好友、独立学者吴伟在悼文中称,陈小鲁曾透露,上边查安邦时也把他查了个底掉,后来通知他“没有他什么事”。

工商资料显示,陈小鲁曾是安邦的九名董事之一。而《南方周末》2015年1月报导,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但陈小鲁随后出面否认,《南方周末》数日后亦发表道歉声明。

《纽约时报》曾报导,吴小晖当年通过陈小鲁结识了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苒,两人结婚后,吴小晖的事业一飞冲天。陈小鲁和邓卓苒也多有商业合作。

陈小鲁的密友陈平表示,没有陈小鲁,吴小晖永远不会认识邓卓苒。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