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与灵活并存 川普正式下令征收钢铝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3月8日下午,川普总统力排众议签署了关税新令,正式宣布美国将对贸易伙伴征收钢铝关税,不过,美国的两位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除外。

8日下午,川普顶住来自国内外各方的压力,正式签署了新的关税法令。

川普坚持自己最初的提议,决定分别按照25%和10%的标准征收钢铁和铝制品关税。不过,川普综合各方建议,灵活处理了原来的设想,把北美的两位贸易伙伴有条件地排除在征税范围之外,同时,对其它关系密切的盟友也持开放态度。

川普这道命令是在经历了一周的激烈辩论后最终签署的。一周来,川普征税钢铝税的提议引发了全球论战,除了美国的贸易伙伴们激烈反对,传统上主张自由贸易且正面对中期选举压力的共和党也给川普设置了巨大阻力,但川普最终还是践行了自己的竞选诺言。

新关税法令规定,美国不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税。新法令同时提出,将来或可免征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友的钢铝税。不过,征税命令正式执行后,韩国、中共、日本、德国、土耳其、巴西等国都将受到钢铝税冲击。

在正式签署关税命令的仪式上,川普表示:“强大的钢铁和铝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你没有钢铁的话,你就没有一个国家。”

他指出,“我们今天所采取的行动不是一个选择问题,而是关乎我们安全的必要问题”。

川普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应付美国钢铝行业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危机,这一危机已危及美国安全,而且伤及了美国的经济和就业。

但是,川普也表示,如果能够通过其它手段实现同样目标,美国对修改或免除关税将持开放态度,不过前提是,贸易双方能达成共识——它国产品不再威胁美国利益。

川普声明,“我们将展现出极大的灵活性”。

8日下午,在一群工人的簇拥下,川普在白宫罗斯福室(Roosevelt Room)签署了这道命令。他身边的工人们是这一命令的直接受益者。

该命令15天后即将生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