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局势瞬息万变 川普:5月前和金正恩见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周四晚上在白宫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希望尽早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川普对此回应表示愿意在5月前见面。

刚刚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举行过会谈的韩国特使一行人周四抵达美国,向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及部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通报了与金正恩会谈的内容。

当天晚上7点,郑义溶在白宫简报室宣布,金正恩承诺停止朝鲜核子和飞弹测试。

郑义溶说:“他(金正恩)表示,他急切地想和川普总统尽快会面。 川普总统对情况介绍表示赞赏,并表示他将在5月份会见金正恩,以实现(朝鲜)永久无核化。”

白宫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川普总统将接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邀请。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声明中说:“对韩国代表团和总统文在寅的恳切言辞,川普总统非常赞赏。”

“他将接受邀请,在某个待定的地点和时间与金正恩见面。我们期待着朝鲜无核化。与此同时,所有制裁和尽可能地施压都必须保持下去。”她说。

态度突变 金氏三代套路?

朝核局势风向突变,郑义溶一行十人本周刚刚结束访问朝鲜的行程,但与金正恩的对话内容却始终高度保密。不过,郑义溶透露,朝鲜愿意就放弃核武器与美国会谈,但条件是“保障其政权安全”,并称,韩朝两国将在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

金正恩过去一直明确表示不会就放弃核武计划进行谈判,为何态度突然转变?有多大诚意?令各界质疑。3月6日,川普曾发推文表示,“或许只是虚假希望,但美国已准备好全力以赴,不论朝哪一个方向发展”。

韩媒则对此分析认为,金正恩会见韩国特使团时称“无核化是先辈遗训”,其实只是近似于口头禅的宣传性表述,不可视为金正恩“态度转变”的指标。同时也有美国前高官警示:“这不过是朝鲜金氏三代都有的套路。”

而鉴于金正恩一贯作风,郑义溶也强调美韩联合军演将在4月如期进行。而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从周四(8日)至下周三(14日),在关岛附近水域举行年度海上联合演习。强化双方实战协作,以及因应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韩国特使抵达白宫 通报访朝细节
相关链接: 金正恩称无核化是先辈遗训 美前高官:金家惯常套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