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首次送货上路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去年11月发布的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已经赢得了数百辆的订单。近日Semi完成了首次送货上路任务,向预购者展示了这款车的最新进展。

两辆Tesla Semi电动卡车,3月7号将内华达州电池工厂所生产的电池送到加州湾区菲利蒙的特斯拉电动车组装工厂,两地相距270英里,只需要4到5个小时。这个距离不是太长,但已经能够满足很多客户的需要了。

去年11月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电动卡车Semi,目前Semi还在测试阶段,预计2019年开始生产,2020年交付客户。

电动卡车Semi具备特斯拉房车同样的半自驾功能,顶级Semi在高速公路可行驶500英里,最大载重为8万磅(36公吨)。7号只是Semi的测试任务。Semi预计要2019年才会量产,2020年开始出货给预购客户。

Semi发表后百事可乐一口气就下单100辆,UPS也采购了125辆,最近运输巨擘DHL也跟进购入10辆,Tesla在商用车市场也将打开一条新路线。

电动车少了传统卡车的柴油引擎及变速器,可以大幅减少维护成本。不过电动卡车存有载重限制,且无法做太过长途的运输,不过特斯拉称80%的卡车运输不超过250英里,500英里的行程足以有广阔的市场。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