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美中汽车贸易不公 马斯克力挺川普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3月8日,川普总统正式签署法令,美国征收钢铝关税一锤定音。一周来,围绕钢铝税问题引发了一场全球论战,美国商界和科技界大亨马斯克(Elon Musk)也发表了一系列评论,肯定川普征税的合理性。

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的CEO、PayPal的联合创办人伊隆•马斯克连发推文,就川普征收钢铝税发表看法。

马斯克现年46岁,曾是川普总统顾问委员会成员,去年6月退出。

8日下午,他回应了川普的一篇推文。他问总统:“您认为美中两国应该有公平对等的汽车规定吗?即相同的进口税、所有权限制及其它规定。”

作为汽车业大亨,他一针见血指出了中美汽车贸易存在的不公平:“例如,美国汽车进入中国要缴纳25%的进口税,而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只需支付2.5%的关税,十倍之差。”

针对所有权问题,马斯克写道:“没有一家美国汽车公司获允在中国拥有其自己厂家50%的股权,但在美国有五家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其所有权都是100%。”

“总的来说,我反对进口税,但当前的规定把事情弄得很难,就像是穿着铅鞋参加奥运比赛。”

马斯克在8日发表的最后一则推文中表示:“我们向上届政府提出过这个问题,但毫无改变。只想要个公平的结果,理想情况是关税/规则能够对等地适度。没有更多要求。希望这看起来没什么不合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