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不用上山 彰化道东书院樱花绽放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喜欢赏樱的民众不用上山人挤人,4年前有纺织公司董事长捐赠大约6、70棵的樱花给和美镇公所,原本是在和美警分局旁的公儿十七公园,3年前公园整建,就将樱花树移植到道东书院,最近樱花绽放,在古迹的衬托下更显樱花的美丽。

桃红色八重樱以及粉红色的河津樱花随风飘逸,这里是道东书院的后花园,大约70棵的樱花树林,持续绽放,尽管气象预报寒流来袭,民众依然冒着细雨前来拍照,感受平地樱花的美丽景致。

民众廖小姐:“觉得搭配在古迹跟樱花这样,其实还满搭的,古色古香,又有美美的花可以看。”

彰化县和美镇长阮厚爵与捐赠樱花树的纺织公司董事长叶国钟,也前来看看樱花盛开的景象。

彰化县和美镇长阮厚爵:“张(洲府)达人的一个指导之下,把它移植到我们道东书院,经过2、3年的一个,细心的一个照顾,在第3年的时候,我们樱花真的是盛开了。”

纺织公司董事长叶国钟:“感谢一份的微薄的力量,希望我生长在和美这个地方,事业也是在这个地方,期望我们的和美更好。”

道东书院占地二千五百坪,前面有半月池,面对正殿正门可以看到古钟以及大鼓,一旁还有日月圆门,如今后院种植樱花树群,樱花持续绽放,让喜爱赏樱的民众多了一个新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