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特朗普金正恩会谈 中共出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今日点击】(3097-2)

提要
特朗普金正恩亲密接触“中国面临被边缘化危险”
特朗普与朝鲜会谈:三名赌客联手制造的牌局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2018年瞠目结舌。2017年12月多,12月底跟大家说。瞠目结舌的概念,就是我们习惯性的思维,习惯性的想法,我们因为所以的一大套东西,在现实面前都显得比较,不好说叫愚蠢啦,反正就是说没用了对吧,倒垃圾啦,倒垃圾都占地方。我们自以为是的一切,在时间的背景之下,骤然变得荒唐可笑。那瞠目结舌就是超出了人们的理解,超出了人们的认识,留下了一片茫然,但是真实的一面呢就出现了。

星期四,昨天,昨天中午的时候应该,有个时差,川普先发了一个推文说,大概韩国时间早晨,应该是今天早晨的8点钟,美国东部时间是晚上7点钟,重大消息,大家伙等着。结果消息出来呢,金正恩给川普写了一封信,委托韩国的两个安全部门最高的官员,而这两个官员就是前两天到平壤去,跟金正恩直接见面、会谈、吃饭那两个人。这哥俩拿着金正恩写给川普的信,直接来到白宫,就给了川普了。

川普一看这信,金正恩愿意终止,它叫终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并不要求美国和韩国停止军事演习。那同时邀请川普能够在五月分,跟川普见面。金正恩4月分将跟文在寅见面,在38线。所以跟文在寅见面在先,跟川普见面在后。那愿意放弃核武器,一切都可以谈。我昨天这个消息看完之后,因为它7点钟出来的消息,实际往后错了点,8点钟,大的媒体就出来了,出来的东西就基本大家都傻了,就说不知道往哪说了。

川普当看这个消息他就先接受了,他说这件事情我接受了,5月分见金正恩,但是制裁不撤销,制裁绝不撤销。这个金正恩得把一些具体的,有关终止核试验的具体的条文,和具体的做法细节得拿出来 ,我们来观看。我相信他也就只能这么说了,因为没得说了。因为在整个过去一年的对垒中,金正恩今天的做法等于是投降了,我投降,对不对,我投降我认可你。

美国主宰的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产生了决定的作用。那美国自己对朝鲜的制裁产生了决定作用,你完全可以这么说。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认为,筋扭了,前后有点对不上碴儿你知道吗。眼前曾经拥有的一切,骤然就成了一个虚幻,这世界换了另外一翻天地,适应不了,完全适应不了。所以在昨天晚上7点钟消息出来之后,媒体大多是报导这件事情,能够评论的很少。睡一宿觉,有些评论就出来了。因为在这其中相当核心,绝对核心的问题的参与者之一,中国,被完全排除之外,完全给排除。

BBC有有篇报导,文章题目中说的:川普和金正恩秘密接触,中国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两名刚刚结束到朝鲜的韩国官员,将金正恩的口信直接转达给川普,称金正恩已经同意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致力于无核化。你看跟金正恩前面宣传的全都不一样,全都反着来了。中国对此表示欢迎,9日外交部的发言人耿爽说,接下来的关键是各方积极呼应,形成合力,共同把半岛局势重新纳入和平稳定的轨道。把半岛问题,重新纳入对话解决的渠道,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积极的作用。

特朗普金正恩即将亲密接触中国“面临被边缘化危险”

他现在没中方任何用,这说的就是,应该讲就相当酸啦。因为在整个过程中,就根本没有中国一根毛的事。而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说,这是和平路上的里程碑。如果韩国跟朝鲜领导人会面后,川普跟金正恩见面,那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将会正式歩入轨道。文在寅在整个这个问题上,特别是在冬奥会的问题上,被大家认为呢,他明显的就是一个和平的祈求者,跪求者。就是他以任何一个放弃的条件,甚至放弃盟友的条件,来跟这个金正恩沟对。而他的一个很大的背景,他是从,他出生在朝鲜,出生在北韩,从那边跑过来的。

白宫发言人讲,双方会谈的时间和地点有待定。但分析人讲说,此类首脑会议一般多年外交经营努力的结果,而突然决定的谈话要达成何种结果,令人很难以说。没错,就这么回事儿。朝美直接接触后,中国的角色是什么。中国参与制裁,对朝鲜态度的转变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今天朝鲜跟美国直接接触,那中国的发挥作用即刻就没了。习近平在这个川普之间的选择当中,直接帮助川普制裁了金正恩,产生了作用。

然后金正恩跟习近平死磕,扭脸儿跟川普说话,因为在金正恩的眼睛里,等于是共产党的中国是出卖者。换个角度来讲,在各个方面,其实都在击破共产党本身,中国共产党本身。习近平如果在这个概念中,想解决中国所有的矛盾,首先他把共产党给废了。当把共产党废了的时候,很多矛盾都不是矛盾,现在就是这个局势。

而BBC扭脸儿就写了另外一篇文章,是BBC驻首尔的记者,三名赌客联手制造的牌局。文在寅究竟是外交上的天才,还是一个秘密断送国家前程的共产党员;美国总统川普究竟是一个政客,豪赌大师,还是阴谋当中的棋子,取决于你站在什么角度看,完了。文在寅在他眼睛里,有可能是共产党员。文章提到金正恩至今没有公开回答此事件,但是很显然,金正恩在掌控着这一切。到现在而言,金正恩成为了真正的大师级的外交家。

特朗普与朝鲜会谈:三名赌客联手制造的牌局

他也没什么大师级的,因为问题在他中心上对不对。我觉得这个道理很简单,在政治评论上会用这些词,在生命角度来讲就,他是问题的中心。但是问题的中心,大家都看到手心,扭脸儿改手背了,后来改刀片了,这事就不好办了。大家只能跟着他,他到底要干嘛呀。而这个核心就是他手里拿着核武器。就像我们节目中说的,那当他核武器成功的时候,他就这么谈,他一定这么谈。

金正恩邀请会面,风险落在文在寅和川普身上,深陷一个完全无法掌控的局面,又没有清晰的退出机制,而会面的成败又不知道如何表述,所以文在寅跟川普均面临着相当的难题。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啦,他这个分析就是,刚才那个标题就很简单啦,因为在这里面最个人化的两个人,一个是金正恩,一个是川普。那川普的做法跟过去几十年里面,美国的精英政策完全是对立的。所以川普在美国的政坛中,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

而金正恩完全是一个杀人越货的独裁者。而文在寅有着相对复杂,在这个环境中令人们不知道他到底在干嘛。而他的核心在利益上,对吧,他的核心在利益上。

而这个利益是以韩国人今天太富有,实在输不起做为基点。自然在韩国人当中他会有共鸣。那个穿鞋子怕光脚的对吧,光脚的怕不要命的。他什么都没有,那个金正恩。那个韩国是什么都有对不对,这事不好办。

没给你说一个三星集团,搞不好是今天全朝鲜的三倍到四倍的财产,他输不起。输不起,他就,只要我行你要点钱给你钱,你要什么给你什么,只要别打就行了。那文在寅的自己的真正的生命背景是什么,就让人怀疑了是不是共产党员啊。所以这种评价是基于三个人的生命特点的评价。但是呢,它只能是一种推断。就像我说的,没人知道金正恩突然这么做。这就是2018年的瞠目结舌。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