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报告 二月新增就业31.3万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报告,今年二月份,美国新增就业高达31万3千个,远远超过预期,并再次创下记录。

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31.3万个非农就业岗位,远远超过经济学家原本预期的20万,为2015年10月以来单月最大增幅,也是美国就业数据连续第89个月攀升。

其中建筑业新增就业最多,达6万1千个,其次是零售、专业及商业服务业,新增5万个,制造业和金融活动领域分别增加3万1千和2万8千个工作机会。

失业率继续维持在4.1%,仍然是17年来低点。每小时平均工资增长了0.1%,略低于一月份的0.3%。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充分就业水平,失业率也维持在2000年以来的低点,但由于薪资水平上涨不高,使得美联储仍然保持着持续且渐进的升息步伐。

新唐人记者乔安、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