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霸气回应美朝会谈:取得进展 继续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得知川普总统将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消息后,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媒体表示,金正恩的态度转变之快令他感到很意外。他说:“直到与朝鲜代表面对面时,我才能知道展开谈判的条件是否成熟了。”

美东时间3月8日,白宫对外公布了川普已同意在今年5月前与金正恩会面的消息。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对外表示:“总统川普十分欣赏韩国代表及总统文在寅美好的言辞,他会接受邀请与金正恩会面,时间与地点仍有待决定,我们期待朝鲜达致无核化,同时必需维持所有制裁措施,并向朝鲜施加最大的压力。”

当天,川普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帖文称,金正恩与韩国代表谈及了“去核”的问题而不仅是“冻结”,朝鲜方面并已承诺将在会谈期间不再进行导弹试射。川普表示,虽然现在看起来事情获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对朝制裁仍然会维持,直至达成协议。

正在出访非洲五国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则在埃塞俄比亚(Ethiopia)接受CBS《60分钟》(60 Minutes)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我们距离(美朝)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非常清醒和务实。我认为,诚如我以前所说的,第一步是先进行某种形式的会谈,讨论(美朝)谈判的进行。”

当天,蒂勒森在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美朝对话的问题时表示:目前他还不能确定平壤当局是否真的愿意将“会谈”推进到“谈判”阶段,“直到与朝鲜代表面对面时,我才能知道展开谈判的条件是否成熟了。”

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曾发表声明说:“不管朝鲜会谈会走到哪个方向,我们依然会坚定立场,美国和我们的盟友会对金正恩政权施加最大压力,以结束他们的核计划。所有选项都在桌上,我们对这个政权的态度不会改变,直到我们看到可信、可核实以及具体的无核化步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