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知情人说,美国总统川普可能要求中国削减贸易逆差1千亿美元。川普在1月推出太阳能电池关税,主要瞄准中国,现在又计划对钢铁和铝材征收关税。在完成对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调查后,美国考虑对中国进行广泛的贸易和投资惩罚。

玩具反斗城有违约31亿美元贷款的可能性,未来可能清算在美国的业务。该公司的债券持有人孩之宝和美泰儿都说过,如果玩具反斗城声请破产,将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欧洲央行例会,除了利率政策按兵不动外,也摒弃长期坚持的必要时增加购债的承诺,可能在今年底前结束长达3年的刺激计划。欧洲央行预估,未来几年还是无法让通胀率达到目标。

日本受薪者1月的实质薪资较去年同期减少0.9%,创下去年7月下降1.1%以来单月最大降幅,显示今年日本的消费者支出将失去动能。实质薪资下滑,意味着央行在大规模印钞将近5年后,要实现通胀上升仍然困难。

新唐人记者密西、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