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金会”可能会在这几个地方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白宫日前对外宣布了美国总统川普将于近期与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恩会面的消息,但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有英国媒体随后发文分析讨论了“川金会”可能举行的几个地点。

3月8日晚7点多,出访美国的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在白宫宣布,川普总统已经同意在今年五月之前跟金正恩见面。郑义溶没有详细说明这次会面的具体时间和可能的会面地点

随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非常感谢韩国代表跟文在寅总统。他将接受与金正恩会面的邀请,时间地点仍待决定。”

川普与金正恩即将会面的消息立即成为海内外舆论界讨论的焦点话题,其中有媒体开始讨论川金会面将会在哪里举行的问题。英媒《卫报》则专访了数名政治专家,就可能的会面地点做出分析推测。

据介绍,普通的观点认为,韩国、中国、日本的某个大城市有可能被选为川金会面的地方,如果在考虑到政治体制等特殊的因素,美朝双方也可能考虑选在瑞士日内瓦、纽约联合国总部,或南北韩边界非军事区。

不过,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和平研究所”朝鲜问题专家奥姆(Frank Aum)对《卫报》表示:“金正恩不愿离开朝鲜的意图十分明显。据我所知,他从掌权以来就不曾离开过(朝鲜)”

他表示,目前也没有迹象显示川普有意愿前往朝鲜,估计美朝双方在会面地点上要达成共识“难度相当大”。

美国前驻南韩大使希尔(Christopher Hill)则分析指出,这场会谈不太可能在中国进行,因为金正恩想表明自己可以不必依靠中国而“独力对抗美国”。

希尔:“或许可效仿1989年,美国前总统老布殊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的会谈,两人登上了停泊于马尔他港口的一艘苏联游艇,并完成了被视为促使日后冷战终结的重要会谈”。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