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圣派翠克游行 民众喜迎春天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讯】每年3月17日是爱尔兰传统节日“圣派翠克节”。周日﹐在美国首都华府举行的圣派翠克节游行,吸引了众多本地民众和游客﹐也为华府增添了浓浓的春意。

在美国,爱尔兰裔约占总人口12%﹐是仅次于德裔的第二大族群。圣派翠克节也是美国重要节日之一。

爱尔兰裔游客Patrick Murtaugh:“相对一个只有4百万人的国家﹐爱尔兰在世界上能见度很高。我为此而骄傲。”

圣派翠克节(St. Patrick’s Day)起源于五世纪末,目的是纪念爱尔兰的守护神。如今它已成为爱尔兰国庆节﹐也被世界各地的爱尔兰后裔所纪念。

早在十七世纪就已经有爱尔兰移民到美国定居。他们大多分布在美国东岸,阿巴拉契亚一带。

华府本地游客Elizabeth Cronin:“这里有响亮的音乐和很多乐趣。我们都很喜欢。”

依阿华州小游客Cora Gartin:“我最喜欢的是开得很快的汽车。(是卡丁车?)是的。”

华府本地游客Patrick Dobak:“每个人都和他们的团体来这里庆祝。这是属于每个人的游行。”

华府宪法大道上﹐丰富多彩的游行队伍﹐展现了不同族裔的文化特色﹐其中也包括法轮功学员的腰鼓表演。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