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金正恩白宫会晤?发言人: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5月前举行会谈,成为最受国际社会关注的大事件之一。对于川普和金正恩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会晤,白宫发言人回应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2日报导,美国白宫发言人夏哈(Raj Shah),在回答ABC News电视台主持人关于美国和朝鲜领导人是否会在白宫举行会晤时,他表示,不排除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会晤的可能性。

夏哈说:“暂时我无法宣布具体内容,会晤的时间和地点还在敲定中,不排除任何可能”。

针对有报导称,美朝会谈可能会在平壤举行。他说:“我认为,这不太可能。但我重申,我不排除任何可能”。

3月8日,白宫发言人表示,川普将接受金正恩的会见邀请,在5月底之前与金正恩会面,以实现永久无核化。白宫称,将在晚些时候协商会晤的时间和地点。

3月9日,瑞士外交部对瑞士通讯社表示,针对川普总统同意与金正恩举行高峰会谈,正与相关各方接触中洽商会谈在瑞士举行事宜。

去年9月,时任瑞士总统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曾表明,愿意居间调停美国和朝鲜纷争,并称瑞士长久以来一直奉行中立且面面俱到外交。当时,美国与朝鲜官员曾在瑞士举行了一个国际安全论坛场边“密谈”。对于会谈内容,至今各方均三缄其口。

对于此次美朝会谈,《朝鲜日报》8日披露金正恩向美国做出承诺,可以放弃导弹开发以及释放3名美国人质等。不过,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强调说,在没有先看到朝鲜在无核化方面采取具体行动之前,川普不会与金正恩会面。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川金会”北京忧边缘化杨洁篪急访韩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墙” 祸起江泽民给习埋炸弹
相关链接: “川金会”引发外交地震 外媒担心金正恩“耍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