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中国严打挖矿 台系链警戒

中国官方传将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出重拳,要求今年底前关闭中国境内所有矿场、断绝所有挖矿业务,甚至可能提前在两会后祭出趋严的管理手段,为虚拟货币后市埋下变数。

2. 亚马逊谷歌争智慧家庭霸主 这家台厂受惠

亚马逊以10亿美元收购智慧门铃公司“Ring”,直接与谷歌旗下的“Nest”短兵相接,双雄争全球智慧家庭和物联网霸主地位。值得注意的是,业界传出台湾电子周边大厂群光陆续争取到Ring和Nest订单,成为双雄相争之际的唯一受惠者。

3. 鸿海扩大印度制造 瞄准三领域

鸿海集团印度制造布局传出新进展,外传将在印度西部布下重兵,瞄准车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的制造服务,旗下群创、夏普团队同步前往当地考察,并有意在当地招兵买马。

4. 2017全球企业遭骇损失 狂增4倍

趋势科技公布最新资安报告指出,勒索病毒造成全球企业损失金额一年内狂增4倍、2017年全年达到50亿美元,而台湾受勒索病毒的攻击全球排名更上升两名、来到第16名,并在2017年遭攻击千万次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