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 持续抓捕、拘留访民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中共两会期间,访民持续遭到拦截和抓捕。在两会前进京上访的南京访民吴菊芳和无锡访民沈志华,3月9号被抓捕后押回当地,吴菊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沈志华以“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行政拘留。

南京访民吴菊芳的丈夫陈先生12号告诉《新唐人》,他家房子在2014年被当地政府非法拆除,虽然打赢官司,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上访多年都没结果。今年3月1号,吴菊芳又到北京上访,9号在出租屋中被南京警方和截访人员抓捕后带回南京,隔天,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羁押于南京市看守所。

南京访民吴菊芳丈夫陈先生:“就是因为政府违法拆迁,法院判决了,政府也不执行,法院也不去过问,她才上访。她是6号下午在北京抓的嘛,被刑拘,寻衅滋事。两会要到20号以后才结束,有的人已经维稳了在家,有的都抓了,多的去了。”

江苏无锡访民沈志华也在9号被江苏地方截访人员进京抓捕,随后被押回江苏无锡市新湖区旺庄派出所接受审讯。

沈志华的丈夫蒋炳亚表示,他家房子2003年被强拆,因为赔偿问题,沈志华上访近十年,非法关进黑监狱累计400多天,多次遭到殴打,还因进京上访被行政拘留过多次。去年上访还被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

江苏访民沈志华丈夫蒋炳亚:“她在北京抓的,《拘留通知书》昨天去拿到,说沈志华违反取保候审规定。我在家里一天24小时,五、六个人在看着我,我们是2003年拆迁的,不给我们解决,讨一个公道嘛,我们犯什么错了呢?”

9号,出席两会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会后接受港媒采访时声称,中国近10年来已没有冤假错案,引发民间舆论哗然,这两位被捕访民的丈夫都一致表示,中国如果没有冤假错案,哪来的那么多访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