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补选泛民取得二议席 吁民心不死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香港立法会补选结果终于出炉,在中共及建制派大量资源的投入和选举机器的运作下,这次的4个议席中,民主派仅仅取得了2个席位,很遗憾没有能够重新夺回分组点票的否决权。

今次立法会补选地方选区有90.4万人投票,投票率为43%。选情激烈的新界东,由民主派候选人范国威以超过18万票当选。因香港众志周庭参选提名无效而出选的区诺轩以近14万票在港岛区获胜。不过,早前被DQ(撤销议员资格)的九龙西民主派候选人姚松炎,仅以2千票落败。

港岛区议员当选人区诺轩:“今次的胜选,我不能说这件事是胜利,我们只能说是惨胜,因为我们真的付出相当大代价,我们整个民主派阵营,因过往几年的政治风波,受到很大打压。”

新民主同盟范国威:“政府请小心审慎阅读今次补选的结果,我的参选政纲中有反DQ、反国歌法、反一地两检是民主派政纲的重要部分。市民投票支持就是强烈告诉政府,我们不认同这些法案。”

姚松炎表示对落败负全部责任,但他强调民心不死,检讨不足,2020年立法会选举卷土重来。

九龙西民主派候选人姚松炎 “我们会全面检讨今次结果,希望我能汲取教训,在2020年赢回更多的议席。”

另外,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则由建制派谢伟铨胜出,获民主派支持的司马文落败。

记者林秀宜:“今次立法会补选四位胜出的候任议员将在本月21日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