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瞩目推文 宣告情报委员会结束通俄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3月12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宣布结束关于通俄门的调查,称没有证据显示川普团队与俄罗斯合谋、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川普总统当晚发推,罕见地以全部大写的瞩目形式宣告这一消息。

“经过14个月的深入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现,没有证据证实川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共谋或合作干扰2016年总统选举。”川普以醒目的大写形式重申了情报委员会长达150页的报告草案结论。

领导两党进行通俄门调查的德州众议员康纳威(Mike Conaway)在专门报告中指出,“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共谋证据,我认为特别检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没有”。

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基于4个主题:俄罗斯采取积极措施对抗2016年美国大选;美国政府对俄方攻击所做出的反应;俄国与川普团队及希拉里团队之间的联系;传说的泄露机密情报。

康纳威说,“我相信我们已经获得了对美国民众回答那些问题的必要情报”。

报告指出,根据持续一年多的调查,情报委员会不同意情报部门的评估,即俄国总统普京偏好时任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

康纳威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委员会不赞同情报部门所谓普京支持川普的说法。他指出,他在调查期间与白宫没有接触。

委员会多数成员都希望,这份由情报委员会共和党做出的报告草案13日即可送达民主党议员手中。一旦对方采纳,报告就将提交情报部门解密评论,接下来就可向美国民众公布。

不过,目前尚不知民主党是否会从中作梗。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希夫(Adam Schiff)并不甘心面对这一结果,声称共和党议员给出这个结论是出于党派因素。

但是,尽管如此,希夫及其领导的情报委员会民主党本身却拿不出任何川普通俄的证据,也没有从特别检察官穆勒那里寻找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