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实录:外媒现场追问 代表支吾躲闪落荒而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日前,中共人大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外媒记者在会场现场追问与会代表,投票是否充分征求过国民意见?能否经得起历史检验?代表们支吾躲闪落荒而逃。

《美国之音》3月13日报导,中共人大11日会议,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但中共官媒在两会前才突然发布修宪建议,修宪表决距2月25日公布修宪建议,间隔不足半月。

中共官媒称修改宪法得到了民众的一致拥护,但与此同时,网路审查屏蔽删除大量不同意见和反对声音。

修宪案有无足够时间论证?是否充分征求过国民意见?人大代表投票能否经得起历史检验?带着这些问题,美国之音在修宪表决后随机采访了部分人大代表,代表们说法不一自相矛盾,更有的支吾躲闪落荒而逃。

中共人大和政协长期被外界嘲笑为“橡皮图章”和“花瓶”。对于此次修宪草案表决,有分析指,从来就没有任何中共的提案被否决过,即使全票通过也不为怪。

以下是采访视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