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中共针对国务院机构的改革方案,将会进一步强化中央集权。另外,大陆养老金的巨额缺口导致国人的退休年龄再次被延后。下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华尔街日报
中国公布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中共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部分金融、市场和企业监管部门合并。其中,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国家发改委职责被分解。《华尔街日报》称,中共此次改革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中央集权。

2. 芬兰《患者医学杂志》
芬兰《患者医学杂志》刊文 关注活摘器官罪行

该杂志近日发表《谁从中国接受了器官移植?》的文章,质疑中共当局快速获取器官的来源 ,缺失可靠的统计数据,以及器官移植伦理问题一直被诟病,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3. 大纪元时报
大陆退休要延长至60岁以上?官方回应遭质疑

针对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之后的报导,中共周一回应称,这是大势所趋。官方说法引发网民强烈不满,并质疑养老金缺口堵不住,未来还将不断延迟退休年龄。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局疑秘密下令 禁止律师接受境外采访

中共近期口头通知各地司法局,要求“管好律师”,包括禁止外媒采访中国律师,也禁止中国律师接受外媒采访。有中国律师认为,司法部此举同时违反宪法和律师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