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职场性骚扰 纽约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周一,纽约州参议员,州长库默和众议院三方协谈,通过杜绝职场性骚扰法案,将该法案包含在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预算中。

去年,在纽约时报爆料后,好莱坞金牌制片维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受到多名女星指控利用权势进行性骚扰,上月,纽约检察总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经过4个月的调查后,正式以性骚扰对他起诉。

维恩斯坦事件爆光后,引发公众广泛关注,纽约州府也随即跟进推动立法,此次新通过的这项反职场性骚扰的州法,适用于所有政府部门和私人公司。

同时也禁止性骚扰案件使用强制性仲裁,也就是一般公司使用来避免上法庭的方法;并要求使用独立合同公司来保护员工。

过去10年,纽约州花了至少240万在解决性骚扰案件争议,因此法案将规定不再使用纳税人的钱,来处理性骚扰案件。

此法案以56比2票数通过,投反对的,是位于曼哈顿的两位民主党参议员Brad Hoylman和Liz Krueger,认为法案有待完善。

另外,著名挥家詹姆斯•乐汶(James Levine)周一也因为性骚扰案件遭到大都会歌剧院开除,结束了他在大都会歌剧院46年的职业生涯。大都会歌剧院针对此事件调查时,询问了超过70人。

歌剧院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次调查中,我们发现了乐汶在歌剧院工作和甚至更早之前,对脆弱、刚入门音乐人士执行权威,进行性虐待和性骚扰的有力证据。由于这些发现,我们认为不适合,也不可能让乐汶继续在歌剧院工作。”不过,伊利诺州莱克县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詹姆斯•乐汶目前并没有被刑事定罪。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