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国家排名 芬兰击败挪威夺冠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根据联合国周三公布的2018年《世界幸福度报告》,北欧的芬兰挤下了去年的冠军挪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洁白的雪地上,孩子们围着雪堆,自由自在地嬉戏,快乐地荡秋千,这就是芬兰冬日里典型的一幕。

芬兰小学生WILMA SUNDT:“嗯,冬天有雪,就有要做的事。外面很冷,但可以变暖,不会太暖,这很有趣。”

芬兰小学生TOPIAS MYLLYLA:“我以前住在英国。在那里,孩子们实际上不是独自一人去上学。但在芬兰,很安全,所以你可以独自一人去上学,也可以一个人待在家里。”

芬兰人对自己的国家信心满满。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居民TEPPO:“我们拥有我们所需的一切服务。日间托儿所就在附近,公园也在附近。”

联合国周三公布2018年《世界幸福度报告》,将芬兰列为最幸福的国家,去年的冠军挪威名列第二。前十名还有丹麦、冰岛、瑞士、荷兰、加拿大、纽西兰、瑞典和澳大利亚。整体看来,前十名依旧被北欧国家垄断。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方案网路负责人萨克斯:“北欧国家(的幸福指数)处于领先地位。人民对政府有信心,在其它地方处于压力之下的社会保障体系,在斯堪的纳维亚则保持强大。”

今年美国排名有所下滑,名列第18。英国名列第19,蒲隆地垫底。

这份报告按照人均GDP、社会保障、健康预期寿命、社会自由,慷慨度和遏制腐败程度等因素,对156个国家进行了排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