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与伽利略爱因斯坦有一惊人吻合之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于3月14日去世,引发全球范围内引发关注,有网友找出了爱因斯坦、伽利略和霍金几位科学家之间的某种神秘联系。

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于1963年被确诊为患有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只剩下2、3年的寿命。20%的人可以撑到5年,可以撑过20年的只有低于5%的概率,但霍金撑过了55年的光阴。

霍金于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而3月14日这一天,也是犹太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生日。1879年3月14日,爱因斯坦出生于德国符腾堡王国乌尔姆市。

另外,霍金出生日1942年1月8,又是意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月02月15日-1642年01月08日)的忌日。

霍金是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1988年他发表《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解答了人类一直探索的时间有无开端、空间有无边界问题。该书被译成40多种文字,发行量高达2500多万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