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翻垮假外媒?民众白宫网站请愿调查“全美电视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在中共两会上,大陆记者梁相宜对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张慧君翻白眼事件在网络上刷屏走红后,“全美电视台”和张慧君被网民大揭底。3月14日,有民众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全美电视台和中共的关系。

3月13日,中共央视的一段直播画面,在社交网络上被疯狂地转发。内容是在两会的“部长通道”上,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对假外媒记者张慧君冗长的采访铺陈翻白眼。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扩散后,全美电视台和张慧君本人受到了网友高度关注。

经网民查证,张慧君出身央视主持人,身份为中共党员干部。张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于2004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跟央视有着多种合作。被称为中共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这家全美电视台在美国的总部,外形却跟美国沿街的商铺一样简陋。网络流传的一张图片里,一处面积不大的平房,被指就是全美电视台的工作场所。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中,仅有134个关注者,发布的视频点击量仅仅是个位数。


全美电视台网站截图。(网络截图)

全美电视台被认为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的一个“马甲”,就是为中共做宣传的。因此,网友认为,张慧君是假外媒记者。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全美电视台到北京采访中共两会,是得到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的。他们派去的5名记者,全部获得中共两会新闻领导小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的采访批准,领取了国外记者采访证和两辆采访车特别通行证。

上述消息的披露在网络上引来网民们越来越多的不满。


白宫请愿网站该项目截图。(网络截图)

3月14日,有民众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请愿,呼吁民众签名,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全美电视台和中共的关系,如果涉嫌违反《外国人代理法案》,要求关闭该电视台。

这份白宫请愿信指出,位于洛杉矶的全美电视台用普通话向美国受众播出节目,相信该电视台极有可能是中共中宣部的一个未经登记的机构,是中国央视的一个秘密分支。其节目针对在美国土地上讲普通话的人口传递中国政府的谎言和反美观点。

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请愿者要求调查这家机构的经费来源、与中共的合作,如果发现其违反法律,应将其关闭。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