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后院种芭乐 享水果之后丰富营养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园艺不仅能美化庭院,屋主也能顺便享受有机蔬果。而春天是撒种种植的最好时机。一起来听听,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谈如何种植芭乐。

芭乐又称番石榴,因为营养价值高被誉为水果之后,在南加许多苗圃都能买到芭乐树苗。

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多半买的时候已经3-4呎高,你只要把土养好,挖很大的洞,这个洞基本上是你盆子的一倍半以上宽,一倍半以上深。”

但种树前,最好先利用平日废弃、多余的蔬果来养土,当有蚯蚓出现时,就说明土壤已经够肥美,可以着手种树,也可以直接从店里买来有机土,与后院的土混合后使用。

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刚开始的时候,你不要打太重的肥料,会把它烧死,因为水果它能够自己到土里面找营养,到了半年以后,才能加一些有机肥。”

一般冬天一周浇水一次,夏天一周浇水二次。

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每次浇水的时候都要浇水浇透,水果它不在表面找水,根要深,所以天要旱的时候它比较容易生存,如果浇表面的水,根就会附在表面上,一个大风就倒了,或一个礼拜没浇水他就死了,它的根不深。”

芭乐的维生素C含量,几乎居所有水果之首,但要种并不难。

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耐热、耐旱也耐晒,但是到了冬天的时候,如果有霜害的话,它的叶子还会凋零,或变成紫红色的,这些东西都没关系,等到春天的时候它都会长起来。”

不过要享用硕大甜美的果实之前,要舍得去除过多的花和幼果。

脸书园艺新天地版主Francis Tang:“你要想吃到好的果子你必须要疏枝、疏果,让营养在少数的果子上面,如果是满树的花满树的果,舍不得疏花疏果的话,有很多但是每一粒都很小,也不甜。”

疏枝疏果也是一门学问,有空不妨询问专家或上网获取资讯。

种芭乐,通常需要在春天还没发芽前先剪枝,7到9月份开花,10月就能享受果实了。

此外,一般建议在长叶子的时候用氮肥,开花时用磷肥,结果时用钾肥。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