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沙林毒气事件 7死囚送可执行死刑监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日本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审判已全部结束。策划该案的“奥姆真理教”教徒,13人被判死刑。日本法务省14日将其中7人从东京拘留所移送至各地监狱,何时执行死刑引发关注。

日本新闻网(NNN)报导,原本13名死囚全部被拘留在东京拘留所,14日早,法务省已将其中的7名囚犯分别被送往大阪、名古屋、广岛、福冈和仙台5地的拘留所,这些地方都设有执行死刑的设施。

法务省14日表示,这7名被移送的死刑犯不包含沙林毒气事件的首脑,也就是本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

相关视频:

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发生于1995年3月20日的早上,一个名叫“奥姆真理教”的组织在上班高峰时间段,在东京的3条地铁线上释放沙林毒气,导致13人死亡6300多人受伤,被视为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恐怖攻击事件。

教主麻原彰晃及涉案教徒陆续被捕及投案自首,13名嫌犯在2011年被判死刑。逃亡共犯高桥克也于2012年被捕、且于今年1月判处无期徒刑后,历经23年的沙林毒气事件的审判宣告结束。

除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之外,该教教徒在教主的指使下,曾于1994年至1995年之间,进行多起沙林毒气攻击。

按照日本惯例,审判共犯期间不会对死刑犯执行死刑,因此本案的死刑犯至今尚未被执行。因今年1月份审判全部结束,执行死刑的时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