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叙利亚或有地下军事基地 美国监控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美国媒体援引消息称,朝鲜可能在叙利亚构建一个大型的地下军事基地,可供先进武器和核武使用,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监控。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引述叙利亚Zaman Al Wasl新闻网的报导说,自2011年起,朝鲜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故乡卡尔达哈(Qardaha)附近兴建一个地下军事基地,迄今已接近完工。

这个基地的一部分藏在山区的大型隧道里,只有一小部分露在外面。在过去7年里,隧道施工工程在朝鲜专家的监督之下一直在进行。

该基地的尺寸及其高度机密性和警备引起外界推测,这是否是核武设施或朝鲜武器的储藏之处。


卫星图片显示,这个可能的军事基地已经地下化,只有一部分露在外面。(Zaman Al Wasl网页截图)


美国官员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说,他们正在监控有关的报告,以及朝鲜协助阿萨德政权建立核武工厂的行动。

一名国务院官员说:“我们知道有关朝鲜可能协助叙利亚重建其化学武器能力的报导。我们认真对待这些指控,并努力不懈地防止阿萨德政权取得能支持其化学武器项目的物资和设备。”

美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制止朝鲜输出武器至叙利亚,尤其是在提供化学武器给阿萨德政权这一方面。

联合国最近在一份机密报告中指出,某中国贸易公司协助朝鲜运送与制造化学武器有关的物资到叙利亚,而这些物资只是朝鲜向叙利亚及伊朗销售武器的部分交易,该国出口武器的年收入可达数十亿美元。

该名国务院官员表示:“朝鲜对于国际安全而言是个重大威胁,而阿萨德政权持续使用化学武器,也同样公然藐视国际法。”

该官员说:“我们与所有的伙伴合作,以维护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阻止朝鲜和叙利亚进一步威胁国际和平与稳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