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诺轩斥建制派挑战参选资格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当选人区诺轩近日,遭一位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商人入禀高院司法复核,质疑区曾烧《基本法》、不符合参选资格。他批评建制派是输打赢要,希望法庭能还他公道。

区诺轩星期三出席港台节目时重申,当日示威行动只是焚烧《基本法》的影印本, 抗议北京透过释法影响香港法治,不等于自己不拥护基本法。他批评有份协助申请司法复核的工联会王国兴,是输打赢要。

立法会港岛区补选当选人区诺轩:“希望法院无论判决过程如何,但都能还我一个公道,我不希望王国兴透过他的支持者,透过这样的入禀用法律的机制达成他的政治目的。”

有民主派议员批评建制派的举措只会令形势更紧张。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选举完就应该遵守选举结果,如果跟中方或港府或者背后的政治力量,因为不承认这个结果,去做诸多的动作,去否定这个结果,老实讲什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还剩什么呢。”

区诺轩表示,已就此事咨询法律意见,本周五审讯时希望法庭能还他公道。他又说下周三会按要求宣誓就任立法会议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