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基层惊现“习主席语录” 民众吐槽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网络消息称,有中共基层部队似乎正在印制一本“习主席语录”。海外网友因此痛批习近平当局搞个人崇拜,也有网友认为是军内反习人马的“高级黑”。

日前,网上有流传的照片显示,有中共军队基层正在印制发放一本“习主席语录”。


网传“习主席语录”。(网络图片)

这本“习主席语录”是个小册子,红色封面印有习近平头像。扉页上标注“基层官兵学习版”,以及“步兵第204旅炮兵团政治处编印”字样,显示小册子似乎并非全军统一编制发行。


网传“习主席语录”。(网络图片)

之后的内文目录显示,该小册子似乎是将习近平语录分门别类,内容包括中国梦、强军目标、反腐倡廉、勤俭节约等等。

该消息在海外中文网络刊出后,很多网友批评“文革复辟”,但也有网民认为是“高级黑”。

2017年11月,社交媒体上还曾流出“我最喜爱的习近平语录”小册子,封面是习近平招手的图像,页脚署有“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另外,港媒2017年7月披露,时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未向政治局上报,就让中宣部编辑了一本“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准备7月1日针对中共党政官员发行。此事遭当局质问并事前叫停。

港媒分析,“个人崇拜陷阱”是刘云山针对习近平设计的“高级黑”。自2015年以来,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就不断地对习进行“文革”式吹捧,包括肉麻马屁歌曲《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不知该怎么称呼你》等出台,背后都有各地宣传部门的推动。

去年11月19大后,贵州《黔西南日报》一度头版刊登习近平肖像,更出现“伟大领袖习近平”的图说,引起舆论哗然。随后有相关字样的网页被删除,百度和新浪微博搜索“伟大领袖习近平”字样,也不再显示任何结果。

学者章立凡对此评论说,贵州这一举措,很可能是当地“揣摩上意的自选动作”,只是做过了头,但官方可能觉得“口径不统一,需要往回收”。

习近平通过军改重组了军队权力架构,并利用军内打虎大举清除高层江派人马。外界认为习目前军权已经基本稳固。但也有分析称,习近平不停地喊“忠诚”,正因为还有很多官员不够或者根本不想“忠诚”。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