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新桥坍塌 8车被埋 至少6死10人受伤送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周四(3月15日),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一座新建的步行天桥突然坍塌,并砸中下方公路上8辆正在行驶的汽车,至周五早上,已证实至少6人死亡,10人受伤送院。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佛州公路巡警局(Florida Highway Patrol)称,出事的步行桥重达950吨,事件已造成数人死亡。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迈阿密-戴德市(Miami-Dade)副市长坎普(Maurice Kemp)没有告知死亡人数,他表示,最终的死亡人数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搜救犬和重型起重机等都在参与工作。

坎普说,大桥坍塌后砸中了下方8辆正在行驶的汽车,有8名受害者被送往医院。


3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新建的步行
天桥突然坍塌,导致8辆汽车被砸,数人伤亡。(Joe Raedle/Getty Images)
据《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导,一个女孩非常幸运,桥上的一块石板砸中了她车身的后半部,而坐在前面的她没有受到伤害。

事发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发推称,已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该桥的建设公司之一FIGG发表声明称,在公司40年的历史中,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他们将全力配合当局查明具体情况。

事发大桥的主体部分上周六刚刚落成。该桥耗资1420万美元,跨度174英尺(约53公尺),覆盖8条车道。连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校园和斯威特沃特(Sweetwater)市,原计划于2019年初投入使用。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新闻网站去年8月曾对这条通道大加宣传,称这是“大学城繁荣工程”(University City Prosperity Project)的一部分。

(记者李佳欣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迈阿密繁忙公路天桥坍塌 多人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