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示威? 印度运输机C-17降藏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继印度总理莫迪2月视察藏南地区之后,印度空军最大的美制C17运输机13日搭载18吨物资,降落在藏南的图汀机场。印媒大赞是强化战略关键地带行动之一。大陆官媒则指责,印方意图通过大型运输机投送兵力,以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印媒报导,印度最大的运输机即印度空军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13日降落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的图汀机场,距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仅30公里,此次行动运载有18吨物资。

印度空军发言人在宣布“全球霸王”C17成功降落时说,得益于飞行员优秀的飞行技巧,任务执行得完美无瑕,呈现了顶级表现。

印媒称,此举被视为印度空军全面强化在战略关键地带行动的一部分、具有历史意义。

事件引起大陆官媒关注,呼吁北京需要对C17运输机降落藏南的消息保持警惕,并指出世界上没有“阿鲁纳恰尔邦”,中国从不承认存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报导引述军事观察人士的话称,地形复杂的高原地带,会对军队的部署调动造成很大困难,而空中运输是最快捷的兵力和后勤物资投送手段,尤其是在具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一旦发生事端,可以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迅速兵力投送,以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中印军队在洞朗对峙后,印军已根据作战需要,斥资约157亿美元发展基础建设和增强作战能力。

陆媒称,近年印度花费巨资从美国购进C17战略运输机,还新建和改造一批高原机场,并组建新的山地部队、购买适合山地战的武器装备,暗示印度意图明显。

藏南地区面积约9万平方公里,目前由印度实际控制,相关边界争议出现于1913至1914年,英国和西藏签署协议划定有关边界,但中方一直拒绝承认。

1949年中共窃取政权后,1950年初,印军大胆越过西山口进军达旺,到1954年印军完全控制麦线以南原西藏的门隅—洛隅—下察隅地区。

对此,中共始终保持沉默。在1954年两国签署关于西藏问题的政府协议时也未谈及此问题。

1987年,印度将藏南地区设为阿鲁纳恰尔邦,该地面积相当于一个江苏省、一个浙江省,或三个台湾。

除此之外,2月份,有藏学家撰文称,印度在西藏阿里地区,还拥有一片包括5个村庄的土地。

前印度大使、中国问题专家斯托布丹称,印方与中方边界谈判中,可以重提这块土地的归属问题,以增加印方谈判的价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